跳到主要內容

「震」要告訴你:「臺灣南區氣象中心地震展示區」全新開放

類別 訊息公告
名稱 「震」要告訴你:「臺灣南區氣象中心地震展示區」全新開放
開始
日期
2024-02-26 00:00:00 結束
日期
2024-12-31 23:00:00
主辦
單位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說明

注意
事項

南區氣象中心地震展示區經歷近1年的整飭,於今(113)年新春重新開幕,讓所有蒞臨臺灣南區氣象中心的遊客一起體驗重新改造開放的地震展示區。將有更多的互動體驗和更豐富的科普知識。

本次更新的地震展區以「科技、互動、新穎」為特色,增添更多的互動體驗,展出內容除了地震基礎知識、臺灣最新地震海陸聯合觀測網及地震防災知識外,還有氣象署在臺灣東部海域,佈署的電纜式海底觀測系統之「海底地震儀」模型想要一窺平時埋藏於深海的守護神面目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了!互動單元則新增「板塊大揭密」超大型互動桌型LED裝置,透過操作可愛的雲寶方塊,了解板塊的前世今生;另外,全新的多人互動遊戲「震央躲貓貓」,透過遊戲來了解地震預警以及氣象署判定震央位置的原理,有趣又富含知識量,值得大人小孩一同來體驗。

臺灣南區氣象中心氣象展示場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及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六9點到17點,民眾可免費自由參觀,若需團體預約導覽,可至本網頁「報名去/預約報名/預約參觀展場」線上預約,或以電話(06-3459218)洽詢相關訊息。

下載圖片檔案 下載圖片檔案 下載圖片檔案

上架日期:2024-02-26修改日期:2024-02-27下架日期:2024-12-31

瀏覽人數: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