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測候所沿革書籍

展示的是測候所所長(光復後改稱主任)的工作文件,除了負責公文批閱等行政事務,早期也需擔任預報人員的角色。

 

這是測候所所長(光復後改稱主任)工作文件的照片

這張圖片說明了所長主要負責測候所的行政事務,而光復初期的主任還須擔任預報人員,圖中也列出了日治時期台南測候所的歷任所長及光復時期的歷任主任。  這張圖片列出了台灣南區氣象中心的歷任主任,圖中也有第一和第二任主任的照片。  這張圖片為臺灣氣象觀測網創設的簡介,說明了日治時期總督府在臺規劃設置測候所的故事。

這張圖片標示了全臺測候所的分布狀況。  這張圖片養成測候人員的簡介,說明了測候人員的養成所於昭和12年成立,原本只培育日本人,後來才錄取台灣人,而圖中也有光復初期測候所的人事概念圖。  這張圖片包含了光復初期測候所的人事概念圖以及昔日測後人員的照片。

這是測候所所長辦公室的環境示意圖。

 

上架日期:2019/10/31修改日期:2023/03/15

瀏覽人數: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