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陽高度儀-夏至、冬至、春秋分

天上星體的東昇西落是地球自轉所引起,但是每天太陽的高度及方位的改變是地球公轉所造成的,在這個模型中的三條白曲線代表太陽在天空運行的軌跡,曲線上的小紅球,代表太陽不同時間在天空上的位置。

三條曲線分別表示夏至、春秋分和冬至當天,太陽在天空中移動路徑的變化。

可以看出夏至那一天,太陽在地平線上運行的路徑最長,表示這一天白天的時間最長。

在冬至的那一天,太陽在地平線上運行的路徑最短,表示這一天白天的時間最短。

 

影片說明:這是南區氣象中心展場中模擬太陽東昇西落的展示品影片,由三條曲線分別表示夏至、冬至及春秋分時太陽在天空隨時間移動的路徑變化,並解釋夏至日長、冬至日短。

 

這是太陽高度儀的展區,在這個模型中的三條白曲線代表太陽在天空運行的軌跡,曲線上的小紅球,代表太陽不同時間在天空上的位置。  用不圖角度看太陽高度儀的展區,我們會發現三條曲線分別表示夏至、春秋分和冬至當天,太陽在天空中移動路徑的變化。

上架日期:2019/10/31修改日期:2020/12/16

瀏覽人數: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