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破曉曙光

破曉曙光-0206美濃地震特展

活動時間:107年2月6日迄今

主辦單位: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合辦單位:臺南市政府、內政部消防署、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活動地點: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活動目的:以0206美濃地震事件始末為主軸,從地震活動、地震監測及地震前兆工作及資訊通報介紹相關政府單位或民間團體等的努力與作為,闡述本次地震事件之發展經過。期望藉由本次展覽整合性、系統性之回顧,使民眾對於0206美濃地震的發生與致災之成因有更深入的瞭解,進而提升民眾防災減災意識。

活動內容:105年2月6日凌晨3時57分在高雄美濃地區發生規模6.6地震,在臺南之震度全國最大,達7級,造成臺南永康等地重大災害及人員傷亡。展出此地震始末、天然肇因與孕震構造、地震速報發布流程、中央與地方協同救災、地震觀測網、震度顯示系統、強震即時警報互動展演平臺、地震測報作業里程碑以及0206事件的省思等。特展中並設有虛擬實境VR體驗設施,強震即時警報情境秀以及雙層浮空投影技術等富科技感的現代化設施,供參觀民眾身歷其境體驗地震的震撼力。

 

破曉曙光

破曉曙光

破曉曙光

修改日期:2020/06/03

瀏覽人數: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