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中心與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簽署「氣象與環境教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類別 訊息公告
名稱 本中心與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簽署「氣象與環境教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開始
日期
2021-09-28 09:00:00 結束
日期
2021-10-28 20:00:00
主辦
單位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說明

注意
事項

 

本中心與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於927(星期一)簽署「氣象與環境教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由本中心吳福悠主任及臺南女中鄭文儀校長共同署名,透過本中心展場資源及臺南女中師生人才,一齊共同推動環境教育課程與跨域學習活動。

 

本中心與臺南女中教師團隊合作,協作該校微課程設計,亦利用本中心展場展示物件,連結氣候、地震、防災等主題,以「遊戲體驗」整合跨領域的知識,產出遊戲化的課程模組,作為多元選修課程內容,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運用多元智能解謎,藉由實地探索氣象中心各展區,輕鬆吸收防災知識,讓學生更能理解人與環境、氣候息息相關,進而轉化為愛護環境的行動。

 

此外本中心以地利之便,提供臺南女中鄰近的自主學習資源,鼓勵對大氣領域有興趣的高中學生,可利用自主學習時間到本中心進行探索與深究,或透過協助本中心假日活動,培訓學生深入了解中心之館藏,觸發興趣,並向民眾說明氣象知識,同時鍛鍊口語表達能力,以及待人接物的人際應用。

 

本中心「原台南測候所」的18角樓造型是臺南特殊的古蹟地標,而臺南女中亦擁有在地歷史淵遠的紅樓美景,雙方透過課程的媒合與企劃,期望在古老的歷史空間裡,共同創造有趣、有料、有用的創新跨域課程及活動。

   

 

上架日期:2021-09-28修改日期:2021-09-28下架日期:2021-10-28

瀏覽人數: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