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11.20假日活動 氣象生活好EASY 氣象文史講座

類別 活動消息
名稱 110.11.20假日活動 氣象生活好EASY 氣象文史講座
開始
日期
2021-11-20 10:00:00 結束
日期
2021-11-20 16:00:00
主辦
單位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說明

注意
事項

110.11.20假日活動  #氣象生活好EASY

環境講座

※  演講題目:訪文化資產談天然災害災後復原的歷史記憶

時間:10:00-12:00

※ 講師簡介

嘉南藥理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系 陳信安助理教授

※ 演講大綱

台灣多地震、多颱風、多豪雨,在每次的天然災害之後,總是會為受災的民眾或是機關學校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與記憶,探討歷次受創災情的影像紀錄與出版品比比皆是。然而,在造成重大生命財產損失的天災發生之後,後續進行災後復原的歷程以及因應天然災害所提出的改善作為,則不常被拿來討論,往往僅能見諸斷簡殘編。

此次的講座擬列舉一些目前仍可見到的災後復原案例,就其在因應天然災害的威脅下,如何思考可採取何種手法進行災後復原,努力為日後的防災計畫超前部署,以避免在下一次的天災發生時重蹈覆轍,減少天災再次造成重大生命財產損失,並探討實際執行的相關作為是否達到預定之成效

----------------------------------------------

※ 影片

影片名稱:哪啊哪啊~神去村 (保護級)

時間:14:00-15:45

※ 影片介紹

整天無所事事、虛晃渡日的十八歲男孩平野勇氣,在大學考試落榜、被女友狠甩,渾渾噩噩只想靠打工過下半輩子時,偶然看到林業用來招募新人的刊物上,竟然出現了絕世美女。於是他自動送上門,來到位於三重縣深山裡的「神去村」裡,展開了想都沒想過的伐木生活。山上只有野獸,以及跟野獸一樣粗暴到不像人類的飯田前輩……

█ 活動地點:臺灣南區氣象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公園路21號)1樓視聽室

座位有限,坐滿為止!

█ 其它說明:

※ 參加影片欣賞之公務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請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報名。學習時數認證核發,需簽到及簽退。

※ 洽詢電話:1. (06)3459-217(週一至週五08:30-12:30、13:30-17:30)、2. (06)3459-234(週六09:00-17:00)

上架日期:2021-11-05修改日期:2021-11-05下架日期:2021-11-20

瀏覽人數: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