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中心榮獲第18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

類別 訊息公告
名稱 本中心榮獲第18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
開始
日期
2020-09-11 00:00:00 結束
日期
2020-12-31 00:00:00
主辦
單位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說明

注意
事項

百年雲雨,洗練風華。

    本中心在主任領導下,全體同仁歷經兩年的努力,表現出機關向心力與創新績效,從眾多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榮獲第18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

本中心轄管之國定古蹟「原台南測候所」為全臺最早的氣象建築,矗立於鷲嶺臺地122年,見證臺灣氣象發展機關保存古老珍貴的歷史檔案氣象儀器及天氣圖紙。

    2甲子的氣象歷史檔案要完整呈現本就是一大挑戰在參與金檔獎的歷程中,由主任帶領全體同仁,透過標竿學習及上級機關與專家學者之指導,不斷地改進,落實檔案管理;著重檔案應用服務,提供民眾申請氣象資料及檔案應用,亦藉由檔案月活動提高機關能見度;另建置線上文物典藏專區,展示早期氣象文物,彰顯檔案典藏價值。

    得獎是對機關檔案管理的肯定,參獎過程除了讓同仁更清楚檔案管理業務,提升機關凝聚力外,更延續百年氣象檔案之歷史價值。

上架日期:2020-09-11修改日期:2020-09-11下架日期:2020-12-31

瀏覽人數: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