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年02月16日週六「海闊天空任翱翔」演講暨電影欣賞活動

類別 活動消息
名稱 108年02月16日週六「海闊天空任翱翔」演講暨電影欣賞活動
開始
日期
2019-02-16 10:00:00 結束
日期
2019-02-16 16:00:00
主辦
單位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說明

注意
事項

臺灣南區氣象中心於108年2月16日(星期六)10:00~15:50舉辦週六「海闊天空任翱翔」活動
█ 2/16(六)10:00-12:00演講活動
講題:漫遊星際時的風火雷電
講師: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資訊中心李奕德研究員
【演講大綱】
※ 人類從對於太空環境的認識,從原本的一無所知,伴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火箭升空後,透過由人造衛星、太空站、太空人以及各類探測設備的協助之下,瞭解許多神祕的真相。現今太空任務早以從原本昂貴又難以執行的印象,轉型為國際間許大型公司競爭的領域;從原本科學探索為主要目的,逐漸添加了許多休閒娛樂的要素。
※ 然而,想要前進太空漫遊在星際之間,除了要克服實際的工程技術問題以外,還得要面對太空環境中存在著的其他威脅!究竟什麼是太空中的風火雷電?這些現象如何產生?又會在漫遊星際的時候造成何種影響?會不會像打雷下雨般的可以親身體驗?這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就從觀測與監控太空中的各種變化開始,逐一回答謎題的答案並且解開預知太空裡的天氣變化的方法。面對漫遊星際時的風火雷電,太空也要報天氣!

 

█ 2/16(六)14:00-15:50影片欣賞
本次播放「來自外太空(52分鐘) & 太陽風暴(57分鐘) 」(普遍級),歡迎民眾踴躍前來觀賞

【劇情介紹】
來自外太空─Discovery Channel帶領您一同找尋生命的起源,探討生命來自外太空的可能性。科學家不久前還斬釘截鐵的認定地球上的生物完全發源於地球,因為地球內含孕育生命的物質。
太陽風暴─每隔11年週期,太陽黑子即達到活躍的最高峰,並醞釀成一場威力強大的太陽風暴。而同時形成的太陽風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也產生了令人驚異的極光。中國古代宮廷以觀察太陽黑子的形狀,來預言君王之死及其他災難;居住在北極地帶的愛斯基摩人,則因追尋極光,流傳下許多美麗的神話。

█ 活動地點:臺灣南區氣象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公園路21號)1樓視聽室
座位有限,坐滿為止!
 
█ 其他說明:
一、參加講座之公務人員及教師可登錄學習時數,請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或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www1.inservice.edu.tw/)報名。學習時數認證核發,需簽到及簽退。
二、洽詢電話:1. (06)3459-204(週一至週五08:30-12:30、13:30-17:30)、2. (06)3459-234(週六09:00-17:00)

上架日期:2019-01-19修改日期:2019-01-21下架日期:2019-02-16

瀏覽人數: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