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西星座的比較

天文學的發展在我國已有久遠的歷史,古代帝王時期十分重視,對於天上的星星自有一套命名方式,也就是所謂的三垣和二十八星宿,這和一般我們較常看到西洋星座圖及名稱有所不同,本單元的中西星座對照圖,白色的圖表示中國的星座和名稱,藍色的圖表示西洋的星座和名稱,透過對照可以讓我們對中西星座的不同有更多的認識。

 

這是中西星座對照圖的展區正面圖,白色的圖表示中國的星座和名稱,藍色的圖表示西洋的星座和名稱,透過對照可以讓我們對中西星座的不同有更多的認識。從不同角度來看中西星座對照圖,對於天上的星星自有一套命名方式,也就是所謂的三垣和二十八星宿,這和一般我們較常看到西洋星座圖及名稱有所不同。在中西星座對照圖中,我們可以瞭解天文學的發展在我國已有久遠的歷史,古代帝王時期十分重視,因此對於天上的星星自有一套命名方式。



上架日期:2019/10/31修改日期:2020/12/16

瀏覽人數: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