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容式氣壓儀

品名:電容式氣壓儀

用途:量測海面上氣壓

構造及原理:

在堅固之外殼中有兩個很靠近之空間,平行且絕緣之金屬面,一邊為隔膜,在施以壓力時,能造成輕微之變形,而隔膜係用低遲滯物質,如Setra之17-PHSS或融合玻璃及陶瓷混合物。此堅固之面板上,因此在所施壓力每分鐘變化而使組件輕微機械變形,以改變膜片間之空隙。這種電容變化結果,可用靈敏之線性比較回路加以量測,然後經增幅,並輸出比例及高強度之信號。量測電壓變化係由電容器薄片空隙之極輕微變化產生,感應器膜片之極小偏移,有助於降低遲滯及重復性誤差,提供快速之響應時間,與其他感應器比較,電容式氣壓感應器具有低蠕動性,防老化、防潮濕及其他對信號輸出穩定性有影響之因素,故其長期之穩定度可維持每年低於0.05﹪之特性。

 

這是電容式氣壓儀的照片。

 

上架日期:2019/10/31修改日期:2023/06/07

瀏覽人數: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