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10.21.高檢署臺南分署

參訪日期:108年10月21日

參訪單位: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分院檢察署(第13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獲獎機關;檔案管理規劃與培訓、檔案鑑定與清理、檔案保管與庫房設施、檔案應用等四項目榮獲特優;檔案立案編目、文書與檔案作業資訊化等二項目項目榮獲優等)

學習目標:檔案管理、電子檔案保存

主要心得與本中心可精進作為:

一、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環境佈置樸實,在基本的檔案管理方面非常完善,報告簡報簡潔明瞭。

二、該署檢察長關心檔管業務,多次視察庫房與辦公處所,並積極規劃參加「金檔獎」,向上級爭取經費改善設施。103年8月1日其新建1樓庫房完工,檢察長親自領軍,動員全署,發揮團隊精神,由3樓以人龍接力方式搬遷檔案。由此可見該署全體人員對金檔獎之用心。

三、每個地方都可發揮創意,表現對於檔案管理的用心,用創新的佈置來讓評委們留下深刻印象。

合照

合照

簡報

簡報

檔案知識牆

檔案知識牆

附件櫃

附件櫃

檔案操作手冊

檔案操作手冊

合照
簡報
檔案知識牆
附件櫃
檔案操作手冊

修改日期:2020/06/02

瀏覽人數: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