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颱風

颱風是熱帶的氣旋,這些氣旋是低氣壓中心,會帶來惡劣的天氣和大量的降雨。

颱風非常猛烈的循圓週的方向朝一個中心吹去。

氣旋是在海上發展起來的,然後吹往陸地。

熱帶氣旋的中心叫做”風眼”,是一處風平浪靜的區域。

 

颱風生成區域熱帶氣旋幾乎總是誕生在赤道兩邊緯度大約5°到20°之間的海域上。

全球發生熱帶氣旋的地方大致可以歸納成七個地區。

颱風路徑 颱風係北太平洋西部地區的「熱帶氣旋」,除帶來破壞性的暴風外,也常帶來大量的豪雨,為威脅臺灣最嚴重的天然災害。

 

臺灣位於颱風路徑的要衝,每年都受到颱風的侵襲。

雖然颱風來時,大多風雨成災﹔但臺灣春季(約三月至五月)常為乾季,缺乏雨水。接著五月至六月的梅雨季節,如梅雨不顯著而降雨稀少時,常發生乾旱現象,此時如能有颱風帶來適量之雨水,則對農作物自有益處,對氣候調節亦有幫助。

此外,在冬天東北季風期間,臺灣中南部為乾季,所需之水均為夏季所儲存的,如缺少颱風之降水,亦常發生缺水現象,所以颱風對我們仍是有益處的。

 

影片說明:颱風是形成於熱帶海洋上強大而深厚的氣旋性渦旋,也是熱帶地區重要的天氣系統。大西洋及東太平洋稱為颶風;印度洋稱為氣旋;西太平洋則稱為颱風。

這是一張從正面拍攝的颱風的展場環境照片這是一張從左前方拍攝的颱風的展場環境照片這是一張從正面近距離拍攝的颱風的展場環境照片

 

修改日期:2020/12/16

瀏覽人數: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