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行星的演化與赫羅圖

天文學家經過長時間的觀測與研究,發現星球也是有生命的,在天文學上稱為恆星的演化,或星球的生命歷程。

透過觀察天空不同的星星,推演出星球演化的理論,丹麥天文學家赫茲布朗及美國天文學家羅素,分別對星星的發光程度和表面溫度作同樣的觀察,先後發現恆星的光度及表面溫度的關係,並以統計圖表示出來,稱為赫羅(H-R)圖,利用赫羅圖可以幫助我們對恆星作相互的比較,更進一步能用來研究恆星的形成和演化。

上半部的示意圖表示恆星從“誕生”到“死亡”的演化過程。

 

這是表示恆星從「誕生」到「死亡」的演化過程示意圖,天文學家經長時間的觀測與研究,發現星球也是有生命的,在天文學上稱為恆星的演化,或星球的生命歷程。

 這是一張赫羅圖,對星星的發光程度和表面溫度作同樣的觀察,先後發現恆星的光度及表面溫度的關係,並以統計圖表示出來,進一步能用來研究恆星的形成和演化。  這是氣象展示場中,說明行星的演化與赫羅圖的展示空間側面圖。

上架日期:2019/10/31修改日期:2020/12/16

瀏覽人數: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