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約旦日照計

使用時間:自設站迄今

用途:測量日照時數

構造及原理:

此一為黃銅製圓筒,其二側方位錯開各開一小孔以便陽光射入筒內,筒內則放置感光紙,因此將感光紙在早上放入,晚上收起, 加以顯影及定影,即可看出太陽照射之時間,圓筒之架下端有一緯度之刻度,上面有一指針,此指針與圓筒成垂直固定,因此指針所指之緯度即表示圓筒之中心線與地軸平行。

圓筒之上面有一遮光板,當太陽在子午線面時,遮光板外緣遮去各通光孔之一半,以區分上、下午之日照時數。因此圓筒亦必須與子午線平行。

 

這是一張約旦日照計的展場環境照片這是一張從左前方拍攝之約旦日照計的儀器照片,它是由黃銅製圓筒、感光紙、指針、遮光板等組成,它可以用來測量日照時數。這是一張從左前方近距離拍攝之約旦日照計的儀器照片,它是由黃銅製圓筒、感光紙、指針、遮光板等組成,它可以用來測量日照時數。

 

修改日期:2020/12/14

瀏覽人數: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