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陽

太陽是一個熾熱的氣體球,分為大氣及內部兩部分,大氣部分由裡到外細分為光球、色球、日冕三個層次,各層物理性質有所區別,但各層間無明顯界線。

而太陽中心至大氣可分為核反應區,輻射區和對流區﹔核反應區是核心產生核能反應,釋放巨大能量,但到外層因溫度較低,能量傳遞由輻射改變成傳輸效率較高的對流方式,此即對流區。

 

此為太陽展示區的側面圖,有一顆太陽與展區介紹版,太陽是一個熾熱的氣體球,分為大氣及內部兩部分。  這是太陽的結構圖,太陽中心至大氣可分為核反應區,輻射區和對流區。核反應區釋放巨大能量,但到外層因溫度較低,能量傳遞由輻射改變成對流方式,此即對流區。此為太陽的三層次圖,大氣部分由裡到外細分為光球、色球、日冕三個層次,各層物理性質有所區別,但各層間無明顯界線。  太陽展示區的全貌圖,除了有一顆熾熱的太陽外,說明太陽有三個層次。

上架日期:2019/10/31修改日期:2020/12/16

瀏覽人數: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