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氣象衛星

氣象學家利用不同的工具來預測天氣,從氣壓計到衛星等都是他們使用的儀器。

衛星可以傳遞雲層的圖片或者測量地球的輻射熱,進而得之溫度的高低。

同步衛星與地球的轉速相同,這種衛星幾乎是靜止不動的,並且會一直觀察地球上的同一區域。

極地衛星會從一極地到另一極地繞著地球轉。

 

這是一張氣象衛星的展場環境照片這是一張說明氣象衛星中心作業流程的圖,從衛星天線接收後,透過前端處理機再傳送到Alpha伺服器,並將資料整理後傳送至檔案伺服器,將氣象資料提供給其他單位。這是一張說明都卜勒氣象雷達速度場即回波場的圖,氣象雷達是偵測颱風、豪雨等劇烈天氣系統的最佳觀測工具之一。這是一張地球外環繞各種氣象衛星的圖這是一張各種氣象的圖,分別是颱風衛星雲圖、西太平洋海面水溫圖、雲導風場衛星雲圖、梅雨季豪大雨監視圖、大氣總水汽含量圖、台灣鄰近地區海面水溫圖。

 

修改日期:2020/12/14

瀏覽人數: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