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鋒面

鋒面就是指在冷暖氣團交會時所產生的交界面中氣溫與風場的不連續帶,就是因為這種不連續帶才會造成下雨及閃電的各種情景。

鋒面過境時會有哪些天氣現象?降(陣)雨、陣風(含強烈風切) 、閃電及雷雨、吹沙、吹雪或塵暴、冰雹、龍捲風、下爆氣流、風變。

 

影片說明:當冷暖空氣交會時,會在交界面上產生一條狹長帶狀的雲帶,此雲帶稱為「鋒面」。氣象上將鋒面分成四種,分別為冷鋒、暖鋒、滯留鋒、囚錮鋒,各有不同特性。

這是一張從正面拍攝的鋒面的展場環境照片這是一張從右前方拍攝的鋒面的展場環境照片這是一張從正面近距離拍攝的鋒面的展場環境照片這是一張說明冷、暖鋒的立體剖面圖,左上為冷鋒,右上為暖鋒,左下為滯留鋒,右下為囚錮鋒。這是一張說明鋒面雲系的圖,鋒面過境時會有不同的天氣現象,包含:降雨、陣風、閃電及雷雨、吹沙、吹雪、塵暴、冰雹、龍捲風、下報氣流、風變。

 

修改日期:2020/12/16

瀏覽人數: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