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海象預報

潮汐預報調和分析法:潮汐資料是一種週期函數,理論上可將其分解成無數個不同振幅和週期的分潮,每一分潮唯一簡單的時間調和函數,我們可分別計算這些分潮後在將這些分潮重新組合,此一過程謂調合分析,用此方法我們就可以利用過去歷史資料預報未來的變化。

對於單點而言,他的預報結果要比數值方法準確,但是先決條件是他必須要有品質良好及完整的歷史資料。

數值分析法:依據動量和質量手衡的流體力學方程式構成的數值模式,其天文潮引潮力由模式的開放邊界條件輸入,可應用於整個海域的潮汐預報。

由於潮汐波具有長波的性質,其波長遠大於水深,屬淺水波,可使用依據淺水波方程式架構的數值模式。

 

這是海象展示區的環境示意圖,圖中為海象預報區。  這張圖片包含了波浪數值模式產品圖及波浪預報圖。

這是潮位潮流數值模式產品的圖片。  這張圖片說明在華航CI-611空難發生後,為協尋搜救、失事鑑定以及打撈黑盒子和殘骸,許多有關海象的圖表都有助益,圖中包含了澎湖北方每日流況及海水位變化圖。

上架日期:2019/10/31修改日期:2020/12/14

瀏覽人數: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