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陽系的天體

太陽系的天體:太陽系指太陽和被太陽引力所束縛的天體,如行星和其衛星、小行星、彗星等及星際物質所形成的一個體系。

類地行星軌道:體積小,擁有固態表面和地球類似的行星,其中水星及金星位於地球軌道內側稱為內行星。

類木行星軌道:體積大,沒有固態表面和木星類似的行星。

 

影片說明:此影片解說太陽系天體的組成,因受太陽引力影響,太陽與周圍的行星及其衛星、無數的小行星、彗星、流星組合而成太陽系。並說明行星的構造與在太陽系中的位置。

 

此為太陽系天體的展示區域全貌圖。  這是太陽系天體展示區域,不同角度的全貌圖。

 

在「太陽系的天體」介紹看板中,說明太陽系指太陽和被太陽引力所束縛的天體,如行星和其衛星、小行星、彗星等及星際物質所形成的一個體系。  在展區的牆壁上,藉由告示牌,可以瞭解太陽系的天體。

上架日期:2019/10/31修改日期:2020/12/16

瀏覽人數: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