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氣層

請注意在貼近地球表面的地方(圓弧),有一層很薄的淡藍色的東西,那大致就是大氣層的厚度。大氣層雖有幾百公里厚,和巨大的地球相比是極狹小的範圍﹔然而大氣層產生氣象變化的部分卻僅於最下層約30公里內。 (展場內提供大氣結構模型)

 

這是一張說明大氣層的圖,圖中只有文字,文字與本篇內文相同。這是一張從右前方近距離拍攝之大氣層的展場環境照片這是一張從右前方遠距離拍攝之大氣層的展場環境照片這是一張說明大氣構造的圖,高度來到三百公里以上,溫度為一千度以上,這個空間中有人造衛星和極光。這是一張說明大氣構造的圖,高度來到一百至兩百公里間,溫度為負九十至一千度間,這個空間中有極光、太空梭。這是一張說明大氣構造的圖,高度來到三十至一百公里間,溫度為負五十七至負九十度間,這個空間中有臭氧層、探空氣球、戰鬥機、夜光雲、流星。這是一張說明大氣構造的圖,高度來到三十公里以下,溫度為十五度至負五十七度間,這個空間中有客機、積雨雲。

 

修改日期:2020/12/14

瀏覽人數: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