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7.11.13.臺中區監理所

參訪日期:107年11月13日

參訪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獲獎項目:第15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獲獎機關,文書與檔案作業資訊化項目榮獲特優;檔案管理規劃與培訓、檔案鑑定與清理、檔案保管與庫房設施、檔案應用等四項目榮獲優等。)

學習目標:動線布置、績效呈現

主要心得與本中心可精進作為:

一、 臺中區監理所為參加第16屆金檔獎評選,自著手籌備至參賽,共花費十年時間,不僅完全落實檔案管理,還能發揮創意,結合在地特色,使檔案管理作業更具價值。

二、 踏入監理所後,映入眼簾的便是牆上極具創意的藏頭詩及小品文、階梯間活潑的檔案管理標語、設備完善的檔案庫房,處處可見為金檔獎付出的心血。所長劉英標表示,金檔獎獲獎並非檔案管理結束,而是持續創造檔案價值,傳承機關歷史。獲獎並非最大目的,檔案管理才是核心。

三、本中心藉由參加此次標竿學習活動向臺中監理所汲取經驗,落實檔案管理,及初步瞭解參加金檔獎評選所需之準備工作。根據該所的經驗分享,檔案編目及庫房設施的評分是最基本的分數,本中心現階段須先著手於基本項目,最後再發揮創意加以包裝,期能妥善為第18屆金檔獎做準備。

簡報

簡報

參觀文物室

參觀文物室

檔案庫房

檔案庫房

文物

文物

飛越文檔小時代

飛越文檔小時代

大事記牆

大事記牆

互動拍照區

互動拍照區

簡報
參觀文物室
檔案庫房
文物
飛越文檔小時代
大事記牆
互動拍照區

修改日期:2020/06/02

瀏覽人數: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