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空氣汙染解說牌

雖然地球的大氣會被風沙以及從火山口噴出的火山灰、氣體等自然現象所污染,但最嚴重的污染來源還是出自於人類。

工廠、發電廠及車輛的廢氣,不斷將有害的氣體釋放到空氣中,這不但導致全球的溫室效應及酸雨情形,也使得大氣中的臭氧層遭到破壞。

此外,這些空氣污染更是造成各種呼吸疾病的元兇。

 

要根本的解決空氣污染的問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人們還是可以藉由節約能源及減少車輛和發電廠廢氣的排放等方式,將空氣污染的狀況降至最低。

混入大氣中的化學物質會破壞同溫層高處具有保護作用的臭氧層,使我們暴露在更強的太陽紫外線輻射之下。

 

現在已有補救的措施,就是禁止使用這些化學物質,但臭氧層至少需要等到西元2050年才能復原。

 

這是一張說明空氣汙染解說的圖,圖中顯示混入大氣的化學物質會破壞臭氧層,臭氧層在圖中呈現出明顯的破洞。這是一張空氣汙染解說牌的展場環境照片

修改日期:2020/12/11

瀏覽人數: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