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全天日射計

日照係指某地實際所受日光照射之時間,是為該地之日照時數。

日射則指太陽輻射能中,近紫外線至近紅外線(波長約300-3000nm)間所有直射、散射及反射等光波之總稱。

 

全天日射計使用時間:民國六十年代迄今

用途:量測全天日射

量用構造及原理:

日射感應部在半球形玻璃罩下面,外部以圓形鑄鐵槽盛裝,感應器係以錳(Mangaan)及康銅(Constantan)做成之多數熱電對連接而成,上面塗上黑色,半球形玻璃罩邊以白色蓋子罩住,以防輻射熱影響測值。

感應部受到太陽照射時,隨溫度差而產生熱起電力,再以電位差計測之,即可求得全天日射量。

全天日射計安裝時,應選四周空曠場所為宜。

 

這是一張全天日射計的展場環境照片這是一張從左上方拍攝之全天日射計的儀器照片,它是由日射感應部、半球形玻璃罩、圓形鑄鐵槽等組成,它可以用來量測全天日射。這是一張從右上方拍攝之全天日射計的儀器照片,它是由日射感應部、半球形玻璃罩、圓形鑄鐵槽等組成,它可以用來量測全天日射。這是一張從正面拍攝之全天日射計的儀器照片,它是由日射感應部、半球形玻璃罩、圓形鑄鐵槽等組成,它可以用來量測全天日射。

 

修改日期:2024/02/19

瀏覽人數: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