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灣地震發生在哪裡

臺灣的地震發生在哪裡?本互動式模型觀看角度是由地底往上看,可依各按鈕的互動,觀看臺灣地區的歷史地震分布,燈號顯示各個地震發生的位置,每一個燈附有一根不同長短的管子,管子的長短代表該地震的深度,以立體方式知道該地震震央位置在哪裏?深度有多深?以便了解各地區地震的特性。

 

這是一張解說臺灣地震發生在哪裡的圖,臺灣每年發生規模6.0以上的地震約6次,這些大到可以引起災情的地震多發生在東部外海,距離人口密集的西部較遠,不易成災。 這是一張南區氣象中心氣象展示場內介紹臺灣地震分布的螢幕圖,民眾由底下往上看,可依各按鈕做互動,觀看臺灣地區的歷史地震分布、發生位置、深度、震央等資訊。這是一張從右方側身的角度來看臺灣地震分布展區的圖,除了上方的互動螢幕外,牆面上也有三張圖片說明世界各地地震帶的分布介紹。 這是一張從左方側身的角度來看臺灣地震分布展區的圖,可以看到除了上方的互動螢幕、牆面上的三張說明世界各地地震帶分布的介紹圖外,後方還有一台解說螢幕。

 

修改日期:2020/12/14

瀏覽人數: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