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詳細資訊

類別 活動資訊
名稱 110年5月15日 假日活動 氣象生活好EASY
開始
日期
2021-05-15 09:00:00 結束
日期
2021-05-15 17:00:00
主辦
單位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說明

注意
事項

110.5.15假日活動  氣象生活好EASY

博物館節

演講題目
識得其「鎖」–鎖具蒐藏研究及博物館延伸應用

時間:10:00-12:00

講師簡介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蒐藏研究組 蕭國鴻研究員

演講大綱
鎖具使用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其發展與當時的材料、工藝、社會、及生活皆有密切關係。
本演講介紹鎖具歷史發展與設計原理,說明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進行鎖具之研究、展示、
及科學教育等面向的成果,最後探討鎖具DIY教具與文創商品的開發及應用。

-------------------------------------------------------

影片欣賞

侏儸紀世界:殞落的國度
(保護級)

時間:14:00-16:10

 影片介紹
自從侏羅紀世界主題樂園與豪華渡假村,被逃出牢籠的恐龍徹底摧毀之後,三年已經過去了,
努布拉島也早就遭道人類遺棄,放任存活下來的各種恐龍在叢林中自生自滅。
當島上的休眠火山又開始蠢蠢欲動,歐文和克萊兒便展開一項救援行動,
率隊前往努布拉島,拯救島上的恐龍免於這場足以讓恐龍再度滅絕的大災難......

 

活動地點:臺灣南區氣象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公園路21號)1樓視聽室

 

-------其它說明-------

※ 參加影片欣賞之公務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請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報名。學習時數認證核發,需簽到及簽退。

※ 洽詢電話:1. (06)3459-217(週一至週五08:30-12:30、13:30-17:30)、2. (06)3459-234(週六09:00-17:00)

上架日期:2021-04-22修改日期:2021-05-11下架日期:2021-05-10

瀏覽人數: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