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詳細資訊

類別 活動資訊
名稱 12月19日(六)假日講座「氣象生活好EASY」-生活中的空氣汙染
開始
日期
2020-12-19 10:00:00 結束
日期
2020-12-19 17:00:00
主辦
單位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說明

注意
事項

109.12.19假日活動

空汙講座

演講題目:生活中的空氣汙染

時間:10:00-12:00

※ 講師簡介

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工程與科學系 楊奇儒 副教授

※ 演講大綱

路邊工地的揚塵、工廠的廢氣、餐廳的油煙、燒香的燃煙、大貨車的黑煙、裝潢家具的味道,都是我們日常接觸的空氣污染,到底哪些對身體的危害最大?

到底是霾害還只是霧?這幾年空氣品質越來越糟嗎?

一起來瞭解圍繞在我們周遭的空氣分子,尋求如何自保的方法。

※ 影片

影片名稱:我們的水

保護級

時間:14:00-16:00

※ 影片介紹

這是個關於水的故事,也是生與死、貧與富、美麗與絕望、危機與轉機的故事。人類不進食能存活一個月,但不喝水一個星期也活不了。本系列節目從文化、歷史、經濟、社會、政治、法律、地理等層面,探討水與人類的關係、水源為何枯竭、污染水源如何防治、運輸食用水的設施與政策等。本片造訪全球三十幾個國家、一百一十個地區,經由長期的紀錄和追蹤,鄭重向世人呼籲「水」之重要。

 

※ 活動地點:臺灣南區氣象中心1樓視聽教室。(臺南市中西區公園路21號)

※ 活動聯絡人:郭小姐(06-3459204)、黃技正(06-3459216)。

上架日期:2020-11-24修改日期:2020-11-24下架日期:2020-12-19

瀏覽人數: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