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詳細資訊

類別 活動資訊
名稱 109年度下半年假日講座「氣象生活好EASY」
開始
日期
2020-08-15 10:00:00 結束
日期
2020-12-19 16:00:00
主辦
單位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說明

注意
事項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109年度下半年假日講座「氣象生活好EASY

一、目的:

臺灣南區氣象中心設有氣象展示場,近年來致力於生活氣象推廣,為了帶給民眾新的生活體驗與環境感受,本(109)年度下半年舉辦週六講座,將以生活氣象以及生活周遭環境議題為主軸,希望透過各式各樣的題材,讓民眾體驗到氣象環境跟生活的重要性,讓來到本中心聆聽演講的大小朋友能獲得日新月異的氣象生活知識,提升社會大眾的科學素養,並加強全民對於氣象的普遍認知性,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參加。實施方式:

(一) 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講座。

(二) 相關影片欣賞。

二、活動內容:

(一) 活動當日09:00~17:00氣象展示場開放參觀(中午不休館)。

(二) 活動當日上午10時至12時舉辦講座活動,包含衛星主題1場次、環境生態1場次、科學演示1場次、空汙主題1場次以及水文主題1場次,共5場次講座。

() 活動當日下午2時播放與講座主題相關影片(科學影片)

() 時程表詳如附件。

三、活動地點:臺灣南區氣象中心1樓視聽教室。(臺南市中西區公園路21)

四、欲參與之公務人員、教師請分別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每場次覈實核發學習認證時數。參加專題演講之公務人員及教師另可覈實登錄環境教育學習時數。

五、活動日如遇災害性天氣或其他突發事件,本活動將延後或視情況取消辦理或更換講座,相關消息將公布在南區氣象服務(https://south.cwb.gov.tw/index)

六、活動聯絡人:郭小姐(06-3459204)、黃技正(06-3459216)。

下載PDF檔案

上架日期:2020-08-04修改日期:2020-11-02下架日期:2020-12-19

瀏覽人數:4651